叶王丨来自新世界

*自新世界paro,心证1025赶不上  @归属地_clin 大人你信我cp一定能生出来


 

    “该回家了吧,今天比赛算我赢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对,明明我赢的好不好?!!”

    “你问裁判呐!”

    “沐橙你说谁赢了!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叶修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我………”

    “走咯走咯!”

 

    他撇了脑袋,看向不远处的山下一个正在独行的孩子。撞倒了急急忙忙跑下去的苏沐橙,他伸手把坐在地上的女孩子拉起来,然后用十分的真挚的语气道了歉。随后他发现那个孩子把视线放向天空。苏沐橙好奇地问他,    “怎么了吗?”

    “天气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回过头与他视线相接,“感觉怪怪的。”

 

1.

    王杰希做个了很恶心的梦。

    他穿着和贵园的衣服,走在和贵园的走廊上。走廊是木质的,每踩下去一次都能听见他们苍老的悲鸣,月光从他的右边洒下来,作文里被用“温柔”来形容的月光,这个时候除了清冷外什么都没法比喻。他很冷,但手头没有多一件外衣,难受的感觉甚至让他觉得这一切都是真的,并不是梦。事实上当他走到接近尽头的时候,他已经打从心底希望这是个梦了。气温和单调的声响混淆了视听,他只能走下去,期盼自己在走完这条走廊后就能分辨过来,到底是个梦,还是现实。

    阴森的走廊上只有一盏灯,还是烛灯,晃荡的明火照不亮长长的路,月光让他分辨清脚下并没有任何东西。

    忽然间,“嗒”的一下。从走廊那头发出了声音,王杰希停住了。

    烛火映照下他看见黑色的影子从拐角处慢慢出现,那不是人的影子,要说的话似乎更像豹子,但它很高大,王杰希确信这不是因为光的原因而让它看起来那么大,于是王杰希向后退了两步。他想起今天白天在和贵园里,叶修和吴雪峰正在谈论的有关于怪物的事情。

    ——凡是看见的都会被吃掉。

    那年的王杰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还是那种对这类流言半信半疑的时期。害怕是理所当然,可王杰希没逃跑,他站在那儿,看着那道影子慢慢变大。不知怎么了,他心里只想着,得保护自己,要利用所有手边能拿到的东西,总之不能死在这儿。

    影子越来越大了,“嗒”、“嗒”,一步一步靠近过来。那声响也在变大,振动耳鼓膜将恐惧传进大脑,然后在它的头露出来前——

    王杰希醒了。

    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又让他一阵冷汗。

    花瓶飘在自己头上,而且好像要掉下来了。

 

2.

    “大眼,我听阿姨说你在午睡,醒着——”

    先不管叶修突然打开了王杰希的房门而且是在没有同意下,也别管都已经说了别人在午睡了还去开人家的门,更不要管王杰希还在睡觉呢就算他说话也没人回应他还去搭话,总之当叶修拉开王杰希房间的移动门的时候,玫瑰色的花瓶正漂浮在王杰希脑袋上,那场面实在令人难忘,叶修说他一辈子都会记得的。与此同时,发现带有非法入侵嫌疑的叶修进门时,王杰希轻轻的“咦”了一声——这时间太好了,他刚从那个特别恶心的梦里醒过来呢。花瓶好像撑不住了,终于垂直落体,路线正对王杰希脑门。叶修当即下意识想要那花瓶离开,于是在它离王杰希还有那么十几厘米的时候,像是被什么东西猛地击打了一样,花瓶朝旁边弹开,摔在窗上撞了个粉碎。

    “——吗。”叶修抓紧时间把话说完了。

    王杰希还惊魂未定,花瓶没砸到他,但碎片却割伤了他的手臂,伤口不深可已经流血了。这下叶修才磨蹭蹭反应过来,拉着王杰希就往客厅跑。

    王妈妈在做下午茶。她家儿子跟别人家儿子不太一样,午睡完了喜欢来个安逸的下午茶,再说之后要不要出去疯的问题。

    儿子的小玩伴拉着心肝从卧室里哒哒哒哒跑了出来,后者手臂上还有个口子,殷殷流血。纵然是见过世面的王妈妈也急了。接过王杰希的手就开始用念力翻找药箱,终于在某个被遗忘的柜子里发现了药水。药水罐子飘过来,王妈妈单手接住,一边打开罐子一边开始念叨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弄的?怎么会受伤的?不是在睡午觉吗?”她的口气听起来又急又气,王杰希给说的没有回答,站在旁边的叶修发了话。

    “阿姨,不是大眼弄的。我进去的时候看见花瓶飞着,要掉下来了,就想移开,结果……”

    包上绷带的王杰希看了他一眼,又把头低了下去:“不是的,是我做了梦。看见一个怪物的影子,醒过来花瓶就在头上了。叶修只是想帮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什么……花瓶…………”可与叶修的预料相反,王妈妈看起来非常激动,她一把抱住自己的儿子和他的玩伴,头发落在他们的脖颈里,“太好了,真的太好了……”她呢喃着。

    “阿姨,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就是说你们从和贵园毕业了,明天可以进入全人学级了!”

    他们对视了一眼,似乎对于和贵园的简单毕业方法有些吃惊,或者还没从刚才的花瓶事件里缓过神来,总之听见自己的毕业,他们并没有特别兴奋。

    那天叶修离开的时候,王杰希没有对他表示毕业祝福。叶修也没有。

    但王杰希在长久的沉默后,还是憋出了一句话。

    “欠你个人情。”



 
评论(3)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