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线地带(1)

一拍脑袋决定搞 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搞完 哨向paro

这次cp肯定来不及了 夏cp前争取写完出个本儿吧……


1.

        长长的走廊边按照相同的距离布置了一扇又一扇白色的门,一位身姿挺拔的人站在其中一扇门边抱着电子屏写写画画,他表情漠然,头也不抬的回答着面前的人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求现在见到我的哨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对面是个高高瘦瘦的男人,穿着黑色的风衣,和这一层大多白色的装涂截然不同,也因此格外显眼。这会儿他很有礼貌,也不慌不忙,只是语气并不是十分友好,但守在门边的人并不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根据资料显示你们并不是登记结合的关系,你不能称呼他为‘你的哨兵’,我也不能让你进入白噪音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是我的弟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在哨兵向导的关系间是不存在亲人认定的,即使你们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,你也只能够申请探视,不可以为他进行感知调节和精神疏导。请回吧,朔间首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朔间零皱了皱眉,他向来觉得医疗层安排的这些守门的人几乎是群机器人,他们既不是哨兵也不是向导,所以才能如此冷漠的拒绝别人而不会心软。以前事不关己的时候他并不是很在意这帮普通人的怎么样,但一旦扯上了朔间凛月,哪怕是他,都得心焦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弟弟,朔间凛月,一名优秀的哨兵,五天前进入了白噪音室,到现在都没有出来。他任务执行到一半儿突然接到来自鸣上岚的通讯,直接把队伍里两个哨兵都丢给了羽风薰自己提前回到了塔的支部,完全不管羽风薰在通讯器里哭诉队长的无情无义无理取闹。

        但眼下这位管理人员强硬的态度让他碰了壁,以往朔间首席只要站到别人面前就能获得最优待遇,但是大概这张通行证只对哨兵和向导有效,在普通人看来他就是个着急的哥哥:“那么我有什么办法最快进入白噪音室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从现在开始申请对朔间凛月的感知调节,按规矩要经过三个上级领导的同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起码要两天了,最快的方式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首先要获得他所属队伍的队长月永leo的同意,然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那我同意了。”突然间,被提到了名字的月永leo本人出现在他们旁边,他看起来就像是刚吃完午饭出来遛弯一样轻松,微笑着回应道,“我说,再上级的就算了吧?我批准了,所以让零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以,朔间首席不是塔分配来进行感知调节的向导,我不能放他进去。塔会为朔间凛月先生解决感知过敏问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你们再弄疯十几个向导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做人要灵活变通嘛,零可是首席,他都解决不了的话整个支部的向导都解决不了,你说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,程序是程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规矩是死的,人是活的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这是违反纪律的人最常说的一句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有道理,不过你觉得是你打开门让他进去好,还是一会儿他让其他哨兵来一枪把锁打开比较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医疗层是禁止携带武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话你对我们说有用,你对真的想搞破坏的人说有用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管理员安静下来,一分钟后,他打开电子屏飞快地寻找起什么,而后把电子屏一把转过来对着朔间零:“签字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 Leo凑到零身边看了看:“免责声明?”

        朔间零毫不犹豫的在空白框签上名字,看都没看一眼文书的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任何后果自负,现在开始说明问题哨兵情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朔间凛月,哨兵,五天前出现信息量过载,感知过敏,进入白噪音A级房间。五天内未进食,态度较为缓和,但仍有极高攻击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零歪了歪脑袋:“没有进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喝水,不过水的种类比较挑。”leo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零点点头:“现在是什么状态?”

        管理员尽职尽责的继续解释:“很清醒,没有昏厥过去,过去五天内有睡眠,但都不是很充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管理员机械般的声音再次响起:“那么,请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A级的白噪音室是级别最高的白噪音室,为了保护信息量过载的哨兵,它的所有装涂设计都是最简单的,不加任何装饰,连色彩也只有单调的白色。墙壁隔音效果极好,虽然整个医疗层本来就没什么声响,但它仍然可以做到隔绝外部的所有声音。也因此,它没有窗户,对外的通道只有一扇门,一方面是为了做到完全隔绝信息,另一方面阻止了哨兵出现任何自害行为。它的设计之入微,到达了极致。为了让敏感的哨兵尽量接收到少的信息,它连门的移动都是悄无声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因此,只要有人出现在这个空间,他就会极为突兀。

        朔间凛月蜷缩着身子,紧紧的靠着床与墙壁之间的角落,他甚至不必抬头,就知道走进来的人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 不,即使不是在白噪音室,他也一定能立刻就认出朔间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用靠脚步的轻重,频率,甚至是空气的细微流动,他也能知道,现在走进来的这个入侵者,是他的哥哥,塔的首席向导,朔间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是来给我做感知调节的,现在就可以回去了。”朔间凛月说,“我绝对不会对你开放我的精神图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凛月没有吃饭,吾辈很担心喏,所以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能进来的只有塔批准的向导,连国王大人都没进来过,而你只是来看我有没有吃饭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来隔音效果确实很好,朔间凛月没听到半点儿他们在门口的谈话:“虽然是耍了点小手段,但吾辈不是以调节感知为目的进来的。凛月,哥哥很担心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五天了才来说担心我,太晚了吧?”朔间凛月由于几天的饥饿处于十分虚弱的状态,即便如此,精神上他也没有半点要示弱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在耍小手段嘛。也罢,吾辈会再来的。”朔间零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快滚出去吧,有你在连空气都在发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朔间零无奈的摇了摇头,出门时他看着管理员又回到了一脸漠然,但似乎已经暗许了朔间零可以自由进出,这是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无声自动门缓缓关上,将朔间凛月再次隔绝在孤独的空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穿着黑色风衣的朔间零,似乎就在那扇厚厚的门背后,还是那样直勾勾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分不清是在看一个可怜的过敏哨兵,还是在看朔间凛月——他的弟弟。


-TBC-

【PS:其实是打算搞个小薄本给自己当生日礼物的,但是我觉得来不及了】

上来老零没口癖是急的,你看他进了房间就回来了。没写出来不过其实leo在门口吐槽了“我第一次听到现在的零不说老爷爷口癖唉你好牛逼哦!”(ooc

 
评论(9)
热度(1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