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线地带(4)

哨向paro 都是个人趣味

前文:1 2 3

 

4.

        饭桌上的气氛一度沉默,自觉不该说话的朱樱司看了看两位前辈的脸色,没敢贸然继续发言。月永leo倒是调整的很快,马上又以最常见于他脸上的笑颜应对朔间零,只是这个笑容没持续多久,饭厅的广播就打断了他们接下去的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请所有哨兵注意,分部遇袭,现变更紧急状态为B级。重复,现变更紧急状态为B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月永leo当即从椅子上站起来,广播接着播报了遇袭地点和委派哨兵等级。他正想着如此一来就跟朔间零结伴而行,毕竟他们俩都是部队长,就发现朔间零已经不见人影。朱樱司似乎也没注意到对方的离开,月永leo便让朱樱司跟他一起去。到了指定地方却发现朔间零还是不在,月永leo这才意识到对方可能前往的地方——医疗层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朔间零确实如他所想去了高层的第七层,遇袭处在分部的外围,照道理离地面有点儿距离的医疗层不会出事,但他听着广播,突然就有了一种预感,那彷如触电一样的感觉分不清是精神的感应还是单纯的直觉,他只知道自己非去不可。

        等他带着手枪冲到第七层的时候,医疗层的走廊还像他前几天来的时候一样安静,连呼吸的声音都没有。向导用精神感应清扫了一下这片区域,发现凛月病房前的精神体非常虚弱。他飞奔向那里,映入眼帘的便是浑身是血躺倒在地上的管理员,和完全敞开的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 里面空无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冷静的拿出通讯器告诉还在指挥室待机的联络员有人受伤的情况,转而飞速赶往自己本该去的地方,不安的感觉沿着神经末梢刺激着他的大脑,很疼,但他没法停下。如果他没有及时赶到,朔间凛月会有大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大麻烦让月永leo都恨得牙痒痒,他近乎要颤抖了,却还是执枪指向被人群重重包围的哨兵——他的队友,朔间凛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这样?”朱樱司惊呼出声,“凛月前辈不是在白噪音室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人把他放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能开门的除了医疗部就只有管理员了,连指挥官都开不了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管怎么样,现在凛月都被重新丢出来了。更糟糕的是,看他这个样子,应该是二次过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遇到只在书本上见过的情况的朱樱司根本摸不着头脑,他茫然的望着陷入癫狂的前辈,二次过敏的朔间凛月已经没法分清敌友,只有强烈的杀戮欲望。因为这才是哨兵的本质,感知发达的杀戮机器,人类进化的残酷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朔间凛月的脚边,几个已经失去意识的哨兵四散躺着,其中两三个是他们的人,剩下的则是从未见过的敌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凛月不知为何没有动弹,这么说其实有点误差,因为他浑身上下抖得厉害。可面对本该让他大开杀戒的重重人群,他却没有踏出一步,仿佛是死死的克制着自己的本能,用尽全部力气捏住自己手腕,杀意已经蔓延到靠近门口的向导们都被吓得不轻,朔间凛月还是在原地颤抖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鸣在哪?”leo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鸣上前辈还在指挥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了,”他接着说,“再这样下去,凛月不可能撑得住的。听着,凛月一旦有什么问题,我们俩先开枪,一人一条腿,至少比被别的组打死了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怎么能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现在像讨论能不能的情况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朱樱司只得听从队长的命令,调整自己的五感,以保证击中前辈的时候不至于伤到要害,可他心里又怕如果打中的不是要害,朔间凛月发狂时情况将会更加糟糕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情况焦灼了约五分钟,朔间零就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从门里走出来一瞬间,月永leo看到朔间凛月止住了颤抖,缓缓地看向来人所在的方向,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随后在朔间零的目光中缓缓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零走了过去,短短只有十米,他走得极快,眨眼间就来到弟弟的旁边,抱起弟弟半跪在地上,保护的姿势尽显。

        哨兵们还没来得及弄清刚才发生了什么,解除警报的广播就响了起来。他们接二连三将枪放下,没有一个人敢向朔间零走出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leader,”朱樱司的肩膀终于放松了下来,走到月永leo身边,“请您来解决吧,在场除了朔间前辈,您的职位是最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Leo点点头,侧身给抱起凛月回到塔内的朔间零让了一条路,只目送对方回到玻璃门后,厉声喊道:“现在开始清理战场,还能动的只有轻伤的家伙把伤员带到医疗室,没受伤的把敌人捆起来再带去审讯室。Suo,联系所有部队长及部队长以上的成员今晚开会,你也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联系鸣开一间新的白噪音室,密码用零和濑名的指纹。让濑名去医疗室门口,如果零又要帮忙的地方就帮帮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朱樱司应声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还处于一片狼藉的战场,月永leo心底不祥的预感愈发强烈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还剩一天,凛月的感知调节就结束了,敌人偏偏选择这个时候袭来。而且绕开了他们这么多人的防守,释放还处在敏感期的凛月,把他带到了塔外。

        敌人的目的究竟是什么,为什么是凛月,为什么又是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管如何,这一切都指向了一个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塔里有内鬼。而一旦凛月还处在过敏期,不能尽快脱离过敏状态,他就还有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 能够解决这个情况的只有朔间零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竟然暗自舒了口气,不过也幸好有朔间零在,朔间凛月应该不会有问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?不过已经陷入狂躁状态的凛月,怎么一看到零就晕过去了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在嘈杂往来的工作人员里,月永leo挠了挠后脑勺,其实还有一大堆疑问堆积在他的脑子里,没有一个能得到明确的答案,于是这个最奇怪的问题,他也只能先简单的下了个结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当是吓晕的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欢快地说。周遭的人全部静止了下来,发出异口同声的:“唉?”

 

 -TBC-

 

 

 
评论(3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